Sunday, May 07, 2006

最後一次心動

Off Beat

是部觸動心弦的電影,適合頭腦發傻時一看。

7歲那年,目睹父母在車禍中身亡後,當時坐在車裡的男孩就在臉上和心裡各帶著一道傷痕長大。

對突發橫禍無法釋懷的外祖母,黑色睫毛膏自眼角滑下,對他說:上帝會窺探我們的心,當祂知道我們愛誰,祂就會把那人帶走;如果你覺得受不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兩件事,吸氣與呼氣。

在電視上看到機器女孩珊珊的報導,她今年八歲,出生就腦性麻痺,走三小步得花上一分半;雖然肢體關節僵硬如機器人,每次移動拉筋就會劇烈疼痛,她還是不放棄,邊學走路邊哭喊著:「我要加油!我要加油!」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專屬的疼痛,輕重不一,忍耐閾也不同;雖然已不能再像孩子,每回忍受不了,就大聲發洩出來。但是無論如何,別忘記,吸氣與呼氣。

6 comments:

萍生 said...

補充:

要先呼氣,吐出所有肺裡空氣到最大限度,然後再吸一大口氣,比例是吐氣四至八秒,吸氣一秒。要用橫隔膜呼吸,深度腹部呼吸,不是胸部起伏的淺呼吸。

有疑問請參考瑜珈書。

blinddoc said...

yr,

你真的很懂得呼吸的箇中三味呢

redcometchar7 said...

I'll remember to do that,
thanx, blindoc!
-redcometchar7

blinddoc said...

Dear friend,

The pleasure is mine!
Keep breathing!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Anonymous said...

Really amazing! Useful information. All the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