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上帝與勇者

我雖不是經過儀式的基督徒,寬鬆定義只是位慕道友 ,但此時必須作個見證。

正因為我不是教徒,不懂什麼才是合宜的見證,只能把領會到的事蹟用我的感動說出。

醫院裡有位資深同事,是位虔誠基督徒,幫病人麻醉前總是先為患者禱告;我站在旁邊,也一起低頭默念,希望病人平安手術順利。

前輩每次看到我,都習慣叫我的名字再加上姊姊,護士常笑他比我年長還裝可愛,但我喜歡他這樣親切地喊我。

當然親熱的稱呼後,他都會附贈一句:"什麼時候去教會啊?"而我總是一堆冠冕堂皇理由,他也從來不氣餒,攻防心戰拉鋸快兩年。

上週四上午,我只排局部麻醉刀;手術房鐵門開關之間,他經過開朗地問候我:"XX 姊姊早!"我正在寫病歷呢,忙抬頭回聲好。

今天從安寧病房走回門診,心裡很沮喪,又聽到前輩忽然得知生病住院,上週五接受手術的事情。

上週五?他前一天不是還熱絡地和我打招呼嗎?那時應該已經知道自己病情,也安排好手術時間了吧?

是信心與平安!是他所深信的 主預備好的平安!

所以前輩能在一般人所不能冷靜因應的遽變中,坦然面對;身體雖然承受病痛,但心靈因為信靠 上帝而勇敢。

傍晚我想去探望他,分享因著他啟發的觸動,病房門口貼著必須靜養謝絕訪客的紙條,隔著一道門,不阻礙祝福,我拿起留言板寫下:

"謝謝您總為病患與我的手術禱告,雖然暫時您無法親臨開刀房,但我會扛起這個工作,為眼科病患禱告;我也一定會為您的健康祈福。"

由他在病裡的試鍊,我看見 上帝賜給 祂的子民的勇氣,也從中得到鼓勵啟示。

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為前輩獻上誠摯祝福。

2 comments:

blinddoc said...

前輩病情穩定了

剛才還熱情地招呼我

我很高興

特此紀念

gus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