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林內神社遺跡

小學時媽媽為我們訂國語日報,現在長大了,為了孩子,又開始看國語日報;熟悉的報頭觸感,內容更豐富多元,也算是主流報系外的另一單純選擇。


中秋節那天,報上介紹了林內神社遺跡,圖片與文章引人神往,決定撞日出發一解思古幽情。


秋日午後的光線與氣溫很爽颯,彰雲平原蒼綠風光熟悉又遙遠,登山步道記憶的開端總是心曠神怡。

且慢!這木梯究竟有幾階啊?目光由四邊風景集中到眼前陡峭,小心別一失足成千古恨。

以為路往上已到盡頭了,走到頂端才發現又接一段下坡,反覆升降數回合。

終於到達觀景平台,此行唯一的嫣紅在這等候犒賞遊客的鐵腿。

哥哥去時計算大約共有七百七十餘階梯,回程卻是八百八十多,不是同一條路嗎?問他為什麼數目不一樣?

”因為下坡比較輕鬆,一開始只有算上坡的階梯;回來時我想下坡也是路啊,所以才一起算進去。”

原來我也習慣計較生活艱辛的時刻,容易忽略悠哉清閒的片段;坡度有上有下,人群時來時往,不都是人生嗎?總有一天全會成為古蹟或歷史,簡單度日就好了。

3 comments:

hello Taiwan said...

呵~感覺哥哥像是醫師的生活哲學導師了。

Anonymous said...

是醫師媽媽懂得欣賞哥哥的優點

優點無論多寡?能被媽媽欣賞,就是天大的鼓勵---特別是比較嚴格的媽媽

blinddoc said...

Dear atlas

常懷疑像我如此不求甚解的人
怎麼會有這種實事求是的兒子
每件事都能說出個理由
不像我總習慣打迷糊帳..

一定是突變!


Dear notugly

猜想令堂一定頗嚴格
但也充分欣賞妳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