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納尼亞傳奇

我很幸運,擁有兩個好孩子,他們的眼睛很明亮,睫毛很捲翹(我堅稱這些優點來自我,但從未有人同意)。

寒假剛開始,我們先買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的中文原著,再去看電影,後來又買了電影聖經,了解更多幕後花絮;真是一個認真作功課的家庭。

初三去餐廳吃飯,桌上墊著白紙,等上菜的時候,孩子自動描繪出記憶深刻的畫面。

這是哥哥的半成品,是蘇珊與露西看著石桌上亞斯藍屍體的情景,看得出爬在獅子身上想把繩索咬斷的小老鼠嗎?後方是白女巫賈迪絲坐在馬車上。



這是妹妹的半成品,是彼得、蘇珊、愛德蒙、露西在凱爾帕拉瓦宮登基,成為納尼亞的國王與女皇。



為什麼是半成品?因為後來餐點來了,有一位慈祥母親敦請他們吃飯(現場並不如你想像溫馨)。我一直覺得他們的繪畫天份像我,但從未有人同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論是「美麗的大眼睛」、還是「捲翹的睫毛」、或是「用心的媽媽」、亦或是「繪畫天份的小寶貝們」……這些我全部都相信。
但,還是忍不住為一個幕後功臣說句話,沒有他的寬闊包容胸襟和厚實肩膀,妳的溫柔缺少慧眼的鑑賞家,…沒有一顆願意隱藏背後支持的心,我們也看不到妳出眾的才華,…
所以,在描繪妳們全家在餐廳用餐的溫馨畫面時,我還是想為blinddoc的「他」拍拍手、鼓鼓掌…鼓勵一下!

blindheart

blinddoc said...

Dear blindheart,

看完妳的留言,我不禁轉身找尋,因為感受到有背後靈。
謝謝妳的貼心,妳差點把一個人弄到十秒鐘落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