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Cast Shadows

偶遇窈窕背影

會吸引人快步向前

親見她廬山真面目

實現腦海中綺夢


猛見師長背影

不由得放慢腳步

深怕急促呼吸聲

惹他轉過身來


有些人的背影

投射下背離陰影

在漫漫人生路上

努力面向陽光


把背影留給主人

還君自在幸福空間

讓背影激發靈魂

尋找桃花源幽徑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讓背影激發靈魂,尋找桃花源幽徑…」good article!

我也說說自己前兩天的經驗,供參考~

過年那幾天,溫度下降,所有人都返鄉圍爐團圓去了。台北市區路上車子不多,天空飄著絲絲細雨,天色昏沈沈的,有點兒冷,我圍上圍巾,抬頭仰望天空全都被烏雲隴罩著,這早晨卻像黃昏一樣,心情也跟著鬱悶起來。

冷空氣讓自己的呼吸都看得見,輕飄飄的白煙隨著自己的呼吸在空氣中陣陣地揚起,我傻等在巷口路邊,這麼久了,卻一輛計程車也沒有。眼看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看起來要遲到了。內心焦急,不得已走了5分鐘才到了大條馬路邊的紅磚道上,忘了什麼時候坐上了計程車小黃,只記得我急著跟司機大哥說:開快點兒…

小黃的司機大哥聲音聽起來敦厚,用一種安定的眼神看著我,回答說:「好的,小姐,別擔心!不要急!妳已經“在路上了”,很快就到達目的地。」然後,不急不徐地邊開車邊換成了柔和的音樂。

司機大哥的話不多,但是友善的舉止令我安心放心。車子行駛了一會兒,我有些著急,然後開始抱怨天氣。他說:“別急!別急!也不能怨,能在路上就好啊!”

車子外面的天色隨著時間越靠近中午越來越明朗了,司機大哥並沒有特別為我開快車,感覺上還是一般的速度,但我卻是在安心放心的心情下,及時到達了目的地。

您說是不是呢?司機大哥這句話挺好的,…“能在路上就好啊!”…,不是嗎?
天色會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明朗。

blindheart

ps:blindheart要改回自己的名字了,因為blind是blinddoc的專利,我要回復自己的名字notugly喔~~

blinddoc said...

Dear notugly,

您的留言比我的post精采太多,有無考慮建立一個blog,以免讓你的文采埋沒在comment中。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
我喜歡看你的文章很久了,可能耳濡目染,被妳感化了,謝謝妳不忍嫌棄~~
我還是喜歡繼續當妳的粉絲就好了~~~
世貿今天起有書展,別忘了去尋寶ㄛ~~~

如果妳到現場,發現有人看起來"耳不聰,目不明,又看起來心盲,心茫,心忙....那個人就是我,別忘了來跟我相認,我請妳去君悅喝下午茶,二樓的view不錯,我喜歡在那裡看人生百態,也被人家看~~~~

blinddoc said...

Dear notugly,

What a charming proposal!

我唯一擔心的是:坐在君悅二樓,別人只看你不看我....

reallyugly

Anonymous said...

妳真的幽默~~~
明顯的---我們是同類!!

blinddoc said...

我並不十分幽默=.=
其實是字字血淚^.^

Anonymous said...

My Dear blinddoc

"字字血淚"---別這樣~~~
沒有妳,怎麼行!
妳是我的精神糧食,我每天利用工作空檔,跑回辦公室,把設在我的最愛的"心盲眼將盲的外科工匠"點開,就算妳的新(心)作品還沒貼上來,聽聽音樂也好,有時候一天跑回自己office三四趟,同事們心裡八成都狐疑著?...沒法,... 只好介紹大家上來看看妳的好文章~~~其實,妳文思很廣,觸覺敏銳,最重要是妳對病人懷抱著一顆柔軟的心,在這裡誰能說現代醫德淪喪?但是我發現妳對專業的質疑,又展現出果決的自信,好樣兒~~~~good blinddoc
在妳面前,我是ugly~

Anonymous said...

在blinddoc面前
我是crazy >_>
如果妳們倆在國際書展上看到一個戴phantom面具的小女生

那就是偶

七年級長不大的小孩

blinddoc said...

Dear sisters,

與其去書展,還是坐君悅
現在我好想去吃台一的芝麻湯圓
懷念的香味...

妳們去吃過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