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台一的回憶

台北市民政局配合台北燈節發起的台北人氣湯圓網路票選活動,台一牛奶大王拔得頭籌。

看著新聞熱烈報導,想起年輕荒唐歲月,社團活動結束後,一夥人吆喝著,渾身臭汗去台一或蜜園吃冰。

夏天去台一,我最喜歡吃綠豆冰不加糖水,舖得滿滿的香綿綠豆,混和有嚼勁的碎冰,再搭配不會發胖的幻想,太銷魂了。

冬天去台一,來上一碗芝麻湯圓,選擇紅豆或花生湯,洋溢溫暖幸福的感覺,髮絲烏黑又補血哦。

在這個小城裡,每日旋轉變動,不知何處有香軟的湯圓;吃過台一的湯圓,對桂 x 的湯圓完全失去慾望。

二月底與舶來的魅影新歡相見,我一定要奔到日夜想念的舊愛身邊,把他抱個滿懷!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團圓又美滿!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總是在一些散文小說的閒書裡,聽說「酒釀湯圓」如何如何不得了。

從不敢嚐試喝酒的我,某次「牙一咬、心一橫」點了一碗酒釀湯圓。結果...

=.=

Anonymous said...

沒吃過台一,遺憾
祝盲醫師也佳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雖然台一的湯圓赫赫有名
我也覺得真的粉不賴
夏季我喜愛牛奶木瓜汁
(我第一次點就被老闆取笑
小姐 木瓜牛奶是冰
牛奶木瓜汁才沒有加挫冰
喔... 跟我們家鄉的稱呼還真不一樣)
冬季我喜歡酒釀
因為其他花生紅豆對我而言都太甜了


可是
可是
我媽親手包的鹹湯圓就是有一種任何網路或媒體票數名店都無法比擬的口味

盲醫師一定知道我在說啥
就像媽媽的滷味
記憶中永難妄懷的味道

blinddoc said...

Dear wakako,

結果?結果呢?
不會是在情人節那天吧?:)
我應該早點看到妳的呼籲
才不致落到今天這個下場...
(just kidding)

Dear saori,

有機會到公館可以去嚐嚐
元宵節平安開心

Dear sis,

牛奶木瓜汁我也點過,酒釀我也嚐過。
都很不錯。
妳的記憶力很令人感動,
網路世界有一種奇妙的趣味,
素未謀面的人卻有相近的頻道。
I'm lucky.

Anonymous said...

I'm luck, 2.
我的記憶力也是很奇怪的

該背誦的老是記不住
誰家小孩叫什麼名字
喜歡什麼玩意兒我反而都知道

妳說
這病情不輕吧>_<

It's good to know you, my dear doc.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在呼籲呀 >_<)

看我那小鼻子小眼睛(=.=)的表情,應該不難猜出下場就是...非常對不起老闆囉。因為還是不敢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時候,別人說的不一定準。:P

某次蔣勳先生在演講時說到古代某某和尚,他說:要是那時候有豬血糕,他應該很難持戒。

從小就有「兄友妹恭」情操的 wakako,某日買了點心要給哥哥吃,特地挑了豬血糕。並陳述了自己「孔融讓梨」--將豬血糕讓給哥哥吃 -- 的原因。

結果,哥哥皺著眉頭,一臉噁心地說「哪有[好吃]?」


p.s.
>> 不會是在情人節那天吧?:)

這跟情人節毫無關係呀。也跟情人無關。wakako 是自己一個人去吃的呀!~~>_<~~

blinddoc said...

Dear wakako,

還是那句老話
我覺得你既聰明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