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失去 了什麼?


一如往常,我坐在窗邊,呆呆的想你,想著你此刻在哪裡。

經過的人,都知道我的目光並不是落在窗外綠樹或飛過侯鳥上。

等著等著,直到那天,警察打電話通知我,可能找到你了。

握著手機,我楞住了,頭腦嗡嗡作響,一時不能分辨事情真假。

直到他說,只是由河底打撈到你的證件推測,沒有看到完整的你。

雖然心底,早已設想許多可能,但我還是不夠勇敢面對這種結局。

你明白嗎?我失去的不只是你。

日夜懸念,竟是如此收場。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早上有點睡晚了,匆匆出門,邊開車…,想不起來、或者故意忘記,…為什麼獄卒?
真的不是多愁善感,是「書讀到頭頂上」了。工作還好,其餘智障得可以。
在妳這裡我找到安心。謝了
〜上工了!〜

Anonymous said...

看完這篇,一時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希望這不是事實
只是盲醫師的另一篇文字創作

blinddoc said...

Dear blossomy,

祝你上工愉快
開車可得小心

Anonymous said...

所以「呆呆想」的是「車」。

doctor 總是能把某個生活中的 (let's call it) 「庸俗」的東西,寫成個曖昧的「你」。

很棒。是詩人!我以詩人的身份發誓!^_^

blinddoc said...

Dearest poet,

是!你是個詩人!
我只是個常被有形無形淚水弄濕的人而已。
(不一定是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