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床頭的字條

常常覺得自己的心智還不夠堅強,和孩子相處的時候,有時會惶恐到底能教他們什麼,才能學會如何關懷別人保護自己。

疼愛該給多少?該怎麼表達才不算寵溺?如果有一天不能繼續陪伴孩子了,他們夠不夠格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我極少體罰孩子,犯了小錯口頭訓誡解釋即可;情節嚴重的就罰跪反省五分鐘,再向我報告錯在哪裡。所幸經常這樣就夠了,他們並不需要修理來導正行為偏差。

上週三晚上孩子泡澡的時候,因為撥泡泡大聲了起來,我很不喜歡兄妹因為細故不友愛,所以生氣罵了幾句。

唸完不久呼叫器就響了,必須趕到醫院;出門前恰巧是孩子上床時間,他們好像已經忘了剛剛才被我兇過,貼心的說:媽媽,開車小心,早點回來哦!

我返回醫院診治完病人,開車回家,客廳裡留了一盞小燈;我走進自己房間,打開燈,看到床頭貼了一張字條,是哥哥寫的:

我的心溶化了,我到底曾做過什麼好事,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小小的可人兒,這樣無條件地在乎我愛著我呢?

11 comments:

Megli said...

嗯,心都溶化了!他們就像是小天使一樣,被上帝派來,告訴我們世界上可以有更多更多的愛....

redcometchar7 said...

aw... treat them some ice cream to make up bah! They'll appreicate that! ^.^
-redcomet

Anonymous said...

好感動的畫面
好貼心的小孩

Anonymous said...

這畫面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撩起了我這位資深媽媽難以言喻的悸動。

Anonymous said...

他心太細了,又神經質。
一點點的東西,他都會牽掛。
但也因為心細,更貼近妳心。
希望他快樂,不要因為生活上一些小事,常耿耿於懷!
妳很幸運,有這樣的孩子,乖巧又聰明。

blinddoc said...

我並不是個好媽媽
有時對他們太嚴格了
總是覺得人生這條路好難走
怕他們獨自面對時不夠強壯

我得再想想

Anonymous said...

是的,看到孩子這樣真心的話,心真是會融化。

媽媽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太多。doctor 已經是個很棒的媽媽了。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
不論大人或小孩
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日後點滴在心的回憶
祝福妳以及貼心可愛的小三男孩和妹妹

愛你們的小阿姨

blinddoc said...

Dear sis,

妳回來了!
妳終於回來了!

發生了一些芝麻綠豆事...
最近病人太多
我再慢慢寫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我覺得這是女人最甜蜜的感動,是不是?

我還沒結婚,但我看到這篇,都自覺得幸福了起來.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我相信每個小朋友都是天使的化身,
我姐姐的兒子(9歲)平時很難訓誡,
意見一大堆,
可是當他寫卡片向媽媽認錯時,
所有的親子衝突與不悅都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感動,
忙碌的妳,還要教養兩個寶貝,
其實已經很偉大了,
加油!

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