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06

轎車失竊記

去年七月的時候,我剛買一個半月的新車(不是賓特利,我嫌它太占空間了)因為同事聚餐,停在大馬路邊,上好排檔鎖,鐵甲武士鎖,暗鎖,還有晶片鎖,遙控鎖;在星期六中午的光天化日下,在離開我視線的一個小時內,不見了。

我走出餐廳,沒看見車子,第一反應是:我記錯地方了嗎?後來看到一片粉碎的車窗玻璃孤獨地躺在地上,才驚覺到車被偷了,於是打手機報警。

約莫二十分鐘,警車來了,警察伯伯叫我直接上車,我指著地上的唯一證物,問了一個好像很笨的問題:要不要採指紋?因為他看了我一眼,說不用。

到了警局,開始作筆錄,警察伯伯打開記事本,找出密碼想與中心連線,試了好久才成功;我因為繡有名字的醫師服放在車上,有一點擔心,於是主動告訴他我是醫生;他與無蝦米輸入法奮鬥了一小時後抬頭問我:”你是哪一科的醫師?”我回答是眼科的。他警愛民好心的說:”怪不得你的眼睛這麼漂亮!”當場真讓我哭笑不得。

兩個小時後,車子可能已經運到高雄,筆錄做完了;警察伯伯向我保證,會全力幫我找車,我也誠懇道謝。與車商聯絡後,了解有一個月的尋車期,若真的找不到,我保的是丟車賠車險,再一個月的工作天,會理賠一台沒有配備的新車。

星期一上班,因為我上周五,收了一個縣議會議長助理未來岳母的病患,議長助理拿了兩罐茶葉要送我;在門診等我的時候,可能院長特助先告訴他我丟車的事,他一見到我的時候就說:”醫生,你怎麼不早告訴我這件事,殺肉廠都是我的朋友,我可以打個電話,他們就會把車子停在某處,叫你去牽就好了。”言下之意是兩天後已經來不及了。

漫長的一個月過去了,車蹤渺然,我去監理所註銷了車籍,把身分證印章交給車商,進行理賠訂車的手續。再過兩個星期,車商告訴我,他把我的證件弄丟了,我還要去重拍大頭照,補辦身份証,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為了保持優雅的形象,得了內傷。幾經波折,前後多花了近十萬,領到了新車。 開了兩個月,車商再通知我,証件在他抽屜底層找到了。

1月22日,也就是半年後,我接到自稱王警官的電話,說車子找到了,要我去認領。我一時真假難辨,問他可以領到什麼?他說警方在高雄縣破獲了贓車解體廠,又從二仁溪裡打撈到許多車牌,其中有一個車號登記在我名下,所以通知我,其實車身早已解體,只剩殘骸。

作了筆錄,警察先生囑咐我必須再去監理所繳回車牌;又說此項案件,共有一百多輛車,我的車子列在100號,可以去買樂透。

看到了眾車殘骸,領到了兩片車牌,我站在警局門口,想著失而復得的定義,冷風吹來,不禁茫然。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to have had this happened to you. Rotten luck, rotten bad guys. Just be thankful that you or anyone you care about was not in the car at the time of the theft.

Once is enough. Hope it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Anonymous said...

Finally I guessed it right!!!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your fascinating riddles began, surely i'm not sneering or scoffing)


Fortunately, you were and are safe and sound.

For all the unhappy and miserable things, hope this is a blessing in disguise, my dear.

Anonymous said...

我的愛車, 也剛在2/9失竊了!
今天,可以勉強算是它的頭七! 阿彌陀佛, 一路好走! 但想到它可能被分屍, 我就心痛ㄚ!
我們的車已經是5年車了, 全險大約只賠20萬, 但是, 金錢事小,
這台車可是跟著我女兒一起長大的, 等於我另一個孩子ㄚ, 可惡的偷兒~~~

blinddoc said...

Dear y.r,

Long time no see!

Dear sis,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blessing!

Dear 安媽:

我能體會您的心情
手上還握著鑰匙
但不知車在何處
跟了我十年的眼底鏡也隨它去了
還有一把美麗的陽傘
兩本我想要展開慕道友生涯的書
幸好妳五年車還有保全險
別告訴我 你的車是牛頭牌的...

Anonymous said...

你是不是要問一下你的病人被警察抓走了沒有?

blinddoc said...

Dear ss,

我的病患應該只是個無辜的歐巴桑
她女婿朋友的殺肉廠應該在雲林縣
和高雄縣的是不是 chain store
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