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06

為魅影流下的一滴淚

看了魅影,坦白說一開始有點失望。

對一位看過好幾次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的觀眾來說,那些特殊效果,並不會令人嘆為觀止。Carlotta唱的 Think of me ,雖然只有幾句,相較於Christine 的歌聲,真想請她繼續唱完。

韓國人扮演的 Meg,表現平穩,但東方臉孔放在一齣法國背景的戲劇中,難免有點格格不入,而且她的身型稍嫌嬌小;我有提到她的小腿肚嗎?

雖然從布幕拉起,頭腦就試圖將電影版與劇場版分開,好排遣心中的失落感;但最後我還是被 Phantom 因醜陋外表壓抑的靈魂,不計代價對愛情的渴求感動了,眼角流下了一滴淚。

Brad Little 的歌聲充滿穿透力,使挑剔的耳膜隨著無法掙脫的惆悵而震動。

真人演出畢竟比冰冷的螢幕溫暖,深愛與毀滅不必然要同時存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演Christine的人主角的外型有點老氣,我也覺得Carlotta的歌聲很好。


我1/21看到的那場Meg是東方人,後來看查到的資料她是亞裔,韓國人。她的表現是還不錯啦,但就如妳所說的,有點格格不入。
我坐在一樓第三排,她小腿的蘿蔔真的好明顯。

1/22那場,Meg是金髮西方人面孔,感覺就順眼多了。

聽CD,看電影,和到劇院欣賞的感覺真的都不一様,但那種熱愛是不變的。

blinddoc said...

一樓第三排!
有錢人喔!
(純粹是羨慕的語氣)

我姊去看雪狼湖
坐小巨蛋最後一排
背後是牆壁
張學友看起來像一根手指頭

也許坐遠一點
小腿就纖細多了
(純粹是嫉妒的語氣)

低頭看看我的小腿
我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呢
我肯定她的努力才能在洋人中脫穎而出

blinddoc said...

Dear tonyshell,

又愛喝酒又會流淚
我跟你很像哦...

去美國看一軍?
我希望有那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