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白內障示意

水晶體本是透明的,位在眼球裡面,瞳孔後方;正常情況它是透明晶亮的,具有調節光線的功能,如照相機的鏡頭般,能使光線集中在視網膜上。

水晶體由於長期紫外線傷害,組織老化,遺傳,胎兒時期感染,眼睛受傷,有青光眼、虹彩炎、糖尿病等病史,或是曾罹患某些感染疾病、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而漸漸變得混濁,使光線無法完全透過,視線變得模糊,即為白內障

尚無任何藥物或食品可以預防或治療白內障。雖然市面上有白內障藥水,最多只能延緩白內障的進行。手術是唯一有效的治療。當白內障嚴重到影響個人的日常工作及生活,便是考慮接受白內障手術的時候了。

白內障手術後一段時間,部分病患會因為後囊再度增厚混濁,又漸漸視力模糊,稱為後發性白內障

後發性白內障的治療,不須再次手術,可以藉由雷射將混濁的後囊打開,使視線再度清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的, 我已經拍手囉!
還是起立立正拍喔, 夠誠意吧!

Anonymous said...

不錯的一個FLASH教學,
真的需要拍拍手,希望寫這個程式的人可以收到我的祝福!

Anonymous said...

真好

blinddoc said...

Dear all,

發生一點小意外
非常抱歉
敬請原諒

謝謝這個動畫的作者
也希望大家對白內障多一點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