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吉人自有天相

如果您是這個部落格的老朋友,應該知道盲醫師有個姊姊,姑且稱她忙姊姊。

忙姊姊和盲醫師一樣,都是個憂國憂民外強中乾的熱血女青年;兩人最大的不同是,盲醫師每天在病院裡打滾,而忙姊姊是個諱疾忌醫的女生。

兩個禮拜前,在北部的忙姊姊,因為某些查某人的症頭,一直沒有改善,打電話詢問盲醫師。

盲醫師聽了,覺得有找婦產科醫師檢查的必要,可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叮囑她要盡快去看。

忙姊姊猶豫幾天,終於下定決心,在繁忙工作中自行排出空檔,也不想麻煩家人作伴。

臨出門,她心想:這回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還是別自己開車吧,以免聽到醫生說了壞消息,手腳軟了,一個人開不回來。

所以她就在路邊,隨手招了部計程車,向醫院出發。

坐在計程車上,忙姊姊思前想後,六神無主;直到醫院門口汽車停妥,才抬頭問司機先生車資多少錢?

就在司機先生回答兩百零五塊的同時,她看到他的名字叫做天相

忙姊姊覺得這是個好兆頭,恰巧又掏出兩百五十元,她對司機先生說:不用找了。

司機先生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還是高興道謝,忙姊姊心裡也忽然輕鬆多了。

看完門診,確定沒有大礙,只需做些生活中的調整,全家也鬆了口氣。

這是不是一個吉人自有天相的故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盲醫生與忙姐姐真是寶一對
忙姐姐遇到天相便逢凶化吉
盲醫生碰見吉人也否極泰來

Anonymous said...

盲醫師和忙姊姊都是極品,兩個一樣可愛。
短短幾行字,讓我今天也跟著感染了愉快的心情。

祝盲醫師 行醫少糾紛(現在醫療是人人喊打的行業,沒麻煩就阿彌陀佛!)

祝忙姊姊 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盲姐姐不但有現代人亮麗的外表,也有古早人的單純的心靈。
這當然是吉人自有天相的故事。

blinddoc said...

Dear sisters,

忙姊姊好多了
謝謝您們的祝福
也謝謝為運將先生取名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