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垂憐

已經掏心又挖肺

肉身還垂在烈日下曝曬

逼出的油脂滴著隱忍的冤

殘魚的乾癟僅存無法開口的疑問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的角度切入
無人能出其右
blind你是創作天才

blinddoc said...

Dear beauty,

昨天早上看門診前被丟了一張申訴單
莫須有的罪名
飯也吞不下
胃痛到現在
今天早上輕飄飄到醫院看完住院病人
開車回家的路上
忍不住把車停在路邊
大哭了一陣

我的人生該怎麼繼續向前呢
我是否該放棄使命感換一個輕鬆的工作
用生命投入最後可能只讓自己沒了命

我的拙作其實只是字字血淚
Dear friend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Anonymous said...

My Dear Blind︰
別傷心!你看政府那些高官,那些被罵的越兇的,不管你同不同意?最起碼他們有在做事。世界上最無恥的人就是那些佔著茅坑不拉屎的廢物。

被投訴,從最爛最差最壞的角度切進去看,起碼「妳是很認真在做事」。
其他的,交給上帝去處裡吧!
一張投訴單不應該打擊妳至倦勤。對不對?

通常病人很難理解我們的無奈!醫療是團隊環環相扣。
他對妳的投訴,也不見得全然是對妳的不滿!通常是對其他許多環節的不滿意所引起的,而妳剛好只是那個引爆點!

我舉一個例子,病人到櫃檯暴跳如雷直指批價小姐態度惡劣,說她對他的提問不理睬…,幾經折騰之後…,原來病人是因為要多開住院及一些更嚴重的證明去申請保險理賠,但是門診醫師懶得理會他,斷然離去。

他不敢發作,因為理賠金額龐大…還是要回來…但當時又忿忿難平…,於是,…可憐的批價小姐只是剛好在那個時間點跟隔壁同事講兩句話而已,就剛好成了「三字經」的暴力引爆點!…這後來當然也造成小姐的離職…

My Dear Blind,每個位置都有無奈,可不可以麻煩妳多去拍幾張那種經典的照片,像「戀著你我不再移動,我的臉因你的吻而光亮…」的那張頭像、或像這張「殘魚的乾癟…」
妳知道嗎?…妳最大的魅力在這裡!…不是在被那張投訴單打擊。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想到妳在路旁大哭的畫面
心裡也不禁泣血
希望妳不似魚干掏心挖肺後還得曝屍數日~~
比起受惠於妳
因妳而重見光明的千千百百病人
申訴單僅僅是滄海一粟
更多的是感激在心卻拙於言辭或未曾說出口

加油!!!
為了自己
為了病人
為了二個可愛的兒女
也為我們

We love you so much...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想想那些被你醫治好的病人,因妳的細心與用心堅強對抗疾病的人,他們的感激或許都沒能讓你知道,無論如何,千萬不要為無謂的抨擊而傷心,我知道,追求完美的妳,總希望能夠面面俱到,讓我告訴妳,妳已經做得很好了,趕快把不愉快的事情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
愛妳的
Lily

Anonymous said...

女生的通病往往是做事太認真對自己要求太高,希望每個人都不討厭自己(但往往是不可能的),這種事不要太往心理去,就當被神經病罵了,跟他計較啥呢?原諒他吧

Anonymous said...

Dear doc~~加油,再加油!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
就先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加油!

愛妳的安媽媽 & 小安安

萍生 said...

已經費心又盡力

捨了身還仰目向烈日祈求

道出了憐憫融合隱忍的同情

殘餘的肉體僅存不再懷疑的天問

※ 以這篇小文共勉

blinddoc said...

感謝各位醫界先進與社會賢達:

這張申訴單可能並沒有那麼具殺傷力
它可能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告訴我的身體不要繼續被頭腦騙了
其實我很累了
其實這個位置一點也不舒服

但天下盡是可憐人
我若沉溺在自己渺小的痛苦是可恥的

我將再起!
(女生講這句話好像怪怪的...)

ps:安媽,文章我看了,謝謝!

Anonymous said...

blinddoc很乖
加油
再加油

blinddoc said...

Dear notugly,

Thank you again!

Anonymous said...

哎呀呀!只能說「好厲害呀!」這是誰家的女兒、誰家的嬌妻、誰家的媽咪?又能當醫生、又能寫詩!

莫叫我的父母看見、莫叫我的愛人看見、莫叫我的子女看見。(「還好」這三者,我現在都沒有。:P)

blinddoc said...

Dear wakako,

我在這裡
你還有我

Anonymous said...

謝謝 do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