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Peace of Mind

曾經以為,自己是非常適合動刀醫師這份職業。

因為我的手算巧,作精細工作不會抖;觀察力尚可,還算有耐心,對細微的事情很少會漏掉。

血壓 80/60,心跳 60,膽固醇一百多,血脂肪四十幾,即使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下,應該也不太會突然中風或心肌梗塞。需要的睡眠不必很多,前一天值班,第二天就算頭昏腦脹,還是能集中精神把病人處理妥當。

有時全科上下連男醫師都感冒了,我也鮮少被傳染;沒什麼重大家族遺傳疾病; B 型肝炎還是靠打疫苗才得到抗體的。(身高體重不用報告了,這跟適不適合作外科醫師無關)

套句同事常說的一句話,我壯得像頭牛。(這群沒禮貌的女生...)

但最近我體會到,作優秀外科醫師最重要的條件,和以上所說的都沒有關係。

那就是心靈的平靜,這超越天生的資質後天的努力;是說來簡單但尋求困難的崇高禪境。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嗨~你好阿!看你的網誌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我是個十幾歲的小女生,同時也是個容易想很多的輕微憂鬱症的病患,最近看到自己的醫師好辛苦的時候,就好想為所有醫師加油囉!看了blinddoc的網誌,也覺得blinddoc一直都好辛苦喔~一個小小小病人的我,只能在旁邊幫醫師們加油囉!醫師這份工作真的很辛苦,工作時間長,風險又高,所以希望幫醫師加油,讓醫師在辛苦中心中也有一股溫暖.....
辛苦囉!加油囉!

blinddoc said...

Dear little girl,

看來我們追尋的是類似的東西

妳是善解人意的孩子

用自己的步調生活囉

祝福妳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心靈的平靜 首先就是“放下”,只有“卸下”,才會有安靜的心。
可是往往我們就是像賣菜人一樣,累了,坐在樹蔭的石塊休息,可是肩上扁擔卻還是一直挑著。
另:美女盲醫生,還是健康寶貝,很棒。

blinddoc said...

Dear linda,

您的留言讓我深思
謝謝!

Anonymous said...

Nice colors.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

Anonymous said...

Hmm I love the idea behind this website, very uniq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