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心酸

前日值班,早上開刀,下午雷射,中間還看了兩個急診病人;晚上夜診結束時,已過九點。

快十一點時,被急診醫師 call 了,緊急趕到現場,病人去做電腦斷層;苦主不在,我只好走進休息室等待,裡面有兩位護士小姐在談論另一位要離職的女同事。

A:妳知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走?

B:因為在急診室上班太累了,像我現在年紀大了,也好想走。

A:那妳幾年次?

B:我 69 的。(聲音變小)

A:啊!妳 69 的?我還以為妳和我同年呢。(誇張狀)

B:那妳幾年次?(強做鎮靜)

A:我 71 的。(得意的哩)

B:也不過差兩歲。(不服氣)


說也奇怪,咳,68 年次的我,聽著聽著,怎麼心酸起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版主請寬心,
縱使不能待急診,
從事醫院內勤工作,至少還OK,
可憐的是五年級生,
照這種算法,
五年級的,可能只能掃掃醫院大廳跟廁所....

blinddoc said...

在這篇 post 之前,每一篇文章,每一種心情,都是真實的。

貼了這篇 post 之後,一整天都心慌意亂,因為我說謊了。

現在我還是不能開誠佈公,只是您如果看出我的謊言,體會我的難處,您就能同理那種心酸的程度。

Anonymous said...

68 心酸?那5年級不就更...
~>.<~

CYL said...

因為身材的關係讓年齡+10才更令人~!@#$%^&* -_-'"

blinddoc said...

Dear Senior C,

我懂您的感受。

就像是聽到:看不出來妳是兩個小孩的媽,還以為已經生三個了。

這些殘酷的小東西....

Anonymous said...

是嗎? doc?
我一直都以為妳不過比我大3歲左右的青春美少婦呢...
烏矸仔底豆油ㄛ >_<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說的是我的一個朋友,她的朋友的朋友,反正就不是我,發生的事。

這篇 post 我本以為第一位留言的一定是妳,因為妳最能理解我的心酸。

Anonymous said...

姐姐:
引蛇出洞
ㄛˇ
這招高
妳太了解我
知道我受不了誘惑...
嗯~
看來我要重修一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
黃河決於側而神不驚

然後再讓妳放馬過來 ^_^

Anonymous said...

Dear Dr.
佩服佩服,68年次已經有兩個小孩,而且老大小學三年級,
我算算,盲醫師17歲就生小孩了,再往前推算,哇!妳高中就已經結婚了ㄝ。
真不簡單,你結婚生子還能考上醫學院,不過我再推算,除非你15歲就念醫學院,7年畢業22歲,5年的臨床經驗,前4年是住院醫師,升上主治醫師只有1年。
這樣算也不對,盲醫師是經驗豐富醫術高明的vs,能有這樣的成績,至少主治醫師5年以上,那麼說,妳10歲就念醫學院了。
奇怪,我怎麼不知道台灣有這麼一個天才兒童阿?

Anonymous said...

Dear Lily,

幾日不見
您的心算功力精進不少
佩服佩服
像您70年次已經拿到碩士
媒體資歷又完整
莫非也是10歲就念大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