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備受寵愛的外科小女工

行醫數年,收到病患禮物的機會不少;紅包當然是不能收,但農家自己種的青菜水果,漁戶自己養的魚蝦牡蠣,不感激涕零言謝收下,感覺自己陳義過高不近人情。

最近有一位病患家屬,從七夕情人節開始,接二連三送了我許多可愛夢幻的小東西;在冰冷的診間裡抱著小熊,瞬間身邊閃爍著粉紅色愛心,變身成為春風 Do Re Mi。





可能大眾是被我冰清玉潔的外表所矇蔽(怎麼忽然芙蓉姊姊上身?),其實我最羨慕男醫師,可以三不五時收到各式洋酒,想喝酒不用自己買....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才不要羨慕他們呢!男醫師喝了酒只是個男人罷了,沒什麼好尊敬的~~~
我還是喜歡蘭質蕙心的blind~~~

我們的病人多可愛,送一箱醬油給我,你看多實用 ~~

"夢幻的小東西"總比"豬肉沾醬油"來得有遐想空間吧!!
都是很棒的禮物!!對不?

blinddoc said...

Dear notugly,

原來您是同行啊?不曾遠迎,請多見諒。

對於每一份病人的心意,我和妳一樣,都很珍惜,也很感謝。(雖然有一次收到兩個塑膠袋裡,分別裝著三個橘子,兩顆蘋果,不禁讓人懷疑是剛拜完公媽直接拿來...)

男醫師即使在喝酒前,也只是男人;我喜歡的是好酒本身:)

歡迎常來!

Anonymous said...

還好男醫師喝酒前後都還是男人...
要是喝酒後變成野獸或女人
那...

妹妹也是喜歡好酒
好男人當酒伴也不賴
好女友小酌談心更優

Anonymous said...

不禁讓人懷疑是剛拜完公媽直接拿來..
哈哈哈....真幽默~...這個好笑~~~

親愛的酒國小妹
告訴你實戰經驗,男醫師喝一點紅酒後還是男人....當他快要醉的時候就變成野獸....但是當他已經醉的時候,就跟還沒泡福馬林的body一樣,沒搞頭~~~

blinddoc said...

Dear 酒國小妹:

I miss you!
Welcome back!
有機會一起來喝個不醉不歸。

Dear notugly,

妳的實戰經驗很有教育意義,
我好久沒有笑得這麼失態了’
只是我發現身邊的男醫師看完都笑不出來:P

Anonymous said...

Dear人刀合一盲劍客&一點也不醜的大美女:

真希望有朝一日與二位杯底養小蝌蚪

昨晚剛欣賞完Phantom

上星期和大學老師喝"酒鬼"

妹妹真是不長進^_^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 :
還是把前面那些留言刪除吧!免得它變成「流言」。
你這個站很優雅的,我們有責任共同愛護,
前面實在…是不小心…一時得意忘形…所以處罰自己,今天起改名「blind heart」

blindheart / notugly(Last)

blinddoc said...

Dear blindheart,

每一則留言,我都很珍惜。

如果您不堅持,還是把您當時的想法放在這裡吧。

男醫師大人大量,不會跟我們小女子計較的。

Anonymou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