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06

酒是舞伴 你是生命?

昨晚忘年會,喝了數杯紅酒,其中一種是 Blue Nun,順口不澀,便宜好喝。

與葡萄生命的琥珀色精華融為一體,逐漸感覺自己的靈魂從往日憂悶牽掛的禁錮裡釋放出來,好舒服輕快。

這種鬆弛,彷彿很遙遠了;想起升大三的暑假,遠離家人反對的初戀男友,到山地服務一個半月的時光。

每天晚上表演結束,我們常與原住民同胞喝酒(不知誰服務誰),小米酒啤酒不拘;喝到茫了,躺在柏油路上看星星,車駛近了,滾到路邊再滾回來。

有一位叫大榔頭的隊友,總是幫我打電話先過他媽媽那關,我躺在地上遠遠看著站在公共電話亭裡編理由的他,也許那時已隱隱察覺到真愛無敵的荒謬,只是從來不願領悟面對。

"盲醫師,妳酒量真好!"昨晚臉色潮紅的長官評論。

如果可能,我情願每日沉醉在酒精輕盈的滑步裡。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於現在心中還能對愛情有期待....心中還醒著愛的人....真是一種幸福...一種美。

Anonymous said...

Hi, Blue nun is a very cheap white wine. You should try something better to compare with and then you will realize the blue nun is not a very good white wine.

best rgd, jj

Anonymous said...

Dear notugly,

清醒的感情,必須靠酒精來忘記,
其實是一種悲慘。

Dear jj,

對於一個給付點值不斷降低的夕陽工業,
沒有開蔘茸藥酒來補元氣就不錯了。
雖然我快瞎了,
我確定那晚入愁腸的都是紅酒。
謝謝您的留言,
還是請您有空推薦您的夢幻酒單給大家吧!

Anonymous said...

為何在你的blog之中常常流露出一絲哀愁

blinddoc said...

為什麼?為什麼?
您這樣問我,我也開始問自己....

blinddoc said...

也許是剛看完安妮普露(Annie Proulx)的斷背山,如李安所說,令人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