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愛一個人

小三男孩的導師,是一位茹素的佛教徒;她未婚,從不收家長的禮物,積極協助學校課外活動,常與孩子討論環保議題。

某日小三男孩告訴我,他喜歡班上一位女同學,可是白天在學校發生一件事;忽然聽見自己向惡婆婆生涯邁進一步,心裡又驚又喜,但當下決定冷處理,假裝不在意的問:什麼事呢?

他說他小心地對一個男同學說,如果他不跟別人講,要告訴他這個秘密。他答應了,但是在小三男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輕聲說出名字後,那位同學居然當場,就在教室裡,驚訝高聲地問道:

"什麼?你喜歡 XXX ?"

結果,他是沒告訴別人,但是全班都聽到了。

小三男孩很鬱悶,又無人可責怪,只好去跟導師傾訴他的心情。

導師安慰他:"愛一個人被別人知道了有什麼關係,總比恨一個人好啊!

因為這句話,使我對教改的諸多怨嗔,霎時都放下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棒,給這位老師的這句智慧的話拍拍手!

Anonymous said...

Dear future mother-in-law,

This kind of teacher is rarer and rarer.

The little boy is so lucky to meet this teacher in his early life.

Anonymous said...

Dear auntie,

I'm lucky,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