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造反啦


大多時候,白天看病人晚上顧小孩是有些辛苦的,要保持身心的平滑運作,需要一點撇步。

當孩子有合理或無理的要求,但自己又身心俱疲時,如果想喘口氣歇一會,就說"讓媽媽靜一靜!";若是不許買某樣東西,則用"哪有天天過年的?"來應付。幸好小孩蠻能體諒大人心情,在2005 年結束之前,這兩句話解決了許多驚險狀況。

年終帶孩子去旭海觀星跨年,2006 年的第一天清晨,徜徉在旭海大草原,用四十分鐘繞行完牡丹灣後,哥哥放膽要求說:"我想喝運動飲料。"

我直接用脊髓反射狀況二:"喝水就好,哪有天天過年的?"

剛過一年現長一歲的哥哥馬上反駁:"可是今天就是過年啊!"

對哦!只好乖乖掏錢出來,奉上飲料時,還附送一句新年快樂

不知不覺中,孩子長大了,看來我得再想一些新招數。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臭尼這張照片,好想念你們喔!
新年快樂!一切平安喜樂!

Anonymous said...

Dear忙醫師:
我個人覺得妳很「忙」卻一點也不「盲」,若每個父母親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教育小孩,並且跟隨他們的成長修正自己的方式,就是個成功的家長了。
對於小朋友,我常想,家長是否忘了也要配合他們的速度?在要求孩子們配合家長的同時,或許我們也應該要想想他們也很忙碌,也想要休息休息呢!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忙姐姐:

小孩總是讓我們又愛又恨(恨鐵不成鋼 恨自己為何不能像他們一般無憂無慮...)

我們常常在小孩身上看到可笑的自己以及因忙碌世儈而漸漸消失的天真無邪

所以

見招拆招之虞

也要感謝上蒼給我們這麼美好的禮物

新年快樂

blinddoc said...

dear 漂亮美眉:

像您如此天使臉孔魔鬼身材,怎麼會是有孩子的媽?
失敬失敬!

祝福闔府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嘿嘿
闔家歡的俏醫師:
您可猜錯了
我可是四十一枝花呢
只是身旁圍繞太多別人家的小孩
所以對兒童心理有小小的興趣與研究^_^

Anonymous said...

哇^^
好讚唷.旭海草原很棒吧.
去旭海.是在獅子座流星雨時跟同學騎著機車去的( ><"還遇到強勁的落山風).
幸好那天熬到凌晨.有看到幾顆流星呢

Anonymous said...

這篇在說(造反?)反應快的孩子,怎麼我看到一位很可愛、很有智慧的媽媽呢!

blinddoc said...

Dear wakako,

您的部落格很深奧呢,我會盡力學習。
被莫測高深的版主說有智慧,若不是我一向謙沖自持,難保不會驕傲。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