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05

我們都好美


這張頸椎X光片,是我兩個多月前,因為每天早上起床時,右邊脖子和肩膀頗痛,看了兩次中醫沒有明顯改善(那位中醫師很好哦,是我的問題),所以掛了醫院的復健科門診。

好心的主任聽了我的主訴,上班一條龍(開刀工作時不會痛),下班一條蟲(休息睡飽了才痛),又聽信我單方說法,從來沒被男人打過,懷疑我也許是僵直性脊椎炎,所以開單叫我去照片子(這是合理的懷疑,我沒有隱匿病情哦!)

哇!忽然知道自己可能和周董得一樣的病,害我在照片子的時候,嘴角有一點上揚。(你看得出來我的微笑嗎?聰明的人才看得到呢)

片子好了,我的第三第四頸椎連在一起,基於同事愛,復健科主任打電話給影像科主任,他們再一次確認我過去的情史,不,病史後,建議我抽血檢查 HLA B-27(僵直性脊椎炎的可能因子),再開止痛藥給我。

下午我看病人的時候(病人看病人),想到自己坎坷的身世,一時悲從中來;趁空檔打電話給神經外科的學長,他看了片子,又問了我一次以前有沒有受傷過,自信的告訴我,有些人天生就是這樣,沒有關係。

一個星期後,生活中的某些改變,慢慢地我覺得好多了,而且 HLA-B27 是陰性的。啊!我感謝所有醫師先進給我的指導,不然我跌跌撞撞的過了上半輩子,怎麼能知道自己有兩節頸椎是相連的呢。

這就是我慶祝 ACLS 行情的美艷私密照片了;不要再往下捲了,我不懂你還在找什麼?

這樣的姿態,是否有如人們仰首等待心愛的人熱烈的吻;即使有一天年華老去,頸項儘是皺紋,但雀躍渴望的心情更勝少年時,難道這弧度不美嗎?

用情到深處,有人會說,愛你入骨,恨你恨到骨子裡,最柔軟的感情居然能用堅硬的骨頭來形容。雖然肉體會腐壞,相愛的記憶可以隨著時間滲進骨頭裡,即使被大火焚身了,也能殘存於骨灰,難以消失。所以頸椎骨堅定的影像不讓你心醉神迷嗎?

祝福每個人此生都能有刻骨的回憶,在愛你的人如放射線的眼神穿透的身影中,我們都好美。

14 comments:

CYL said...

美麗的ㄇㄤˊ醫師:

1. 請多保重;
2. 妳的網頁真精采!請讓我把妳的網頁連結到我的網頁,好嗎?
3. 恭喜通過ACLS,不過和薪水扯在一起有點...

ㄓㄢ學長

blinddoc said...

其實不是只為了錢啦(雖然您最清楚我是很缺錢)
背後有更深沉的原因(我要努力做個思考系女人)

謝謝你的鼓勵

Anonymous said...

Lovely doctor,

太美了!!!

從來不知道X光片可以這樣詮釋

If I were a man, surely I'll give you an ardent kiss. Mmmmm

Anonymous said...

Dear版主:
看X光片的時候,對於外行人而言,根本就是無字天書,仔細聆聽醫師說明個陰影代表什麼、那個白點又可能代表那些問題時,對於醫師的技術羨慕不已。
從來沒想過欣賞自己的X光片(當然,普通人家中不會有X光片),原來,不論任何事情都可以賦予生命的,即便是黑白晦暗、只能看到骨骼的X光片,也能透露其中的意涵。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醫生,
這...算是先天性畸形嗎?:P
是家族因素嗎?

Anonymous said...

還好這兩節連在一起,不然就跟林志玲一樣高了。還好,還好.....

blinddoc said...

Dear Chica,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其實我是個男的。Mmmmm

Dear 匿名者:

我想這是天生的,但我不忍用畸形來描述這兩節不願分開的頸椎骨。
有沒有家族因素?已經不可考了。

CYL said...

啊!真對不起,我漏打了兩個字:我是說「醫院」把ACLS和薪水扯在一起,實在令人有點不敢恭維。

希望不要造成愈描愈黑的反效果:P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盲醫師這兩年神經學的症狀有沒有改善

C3-4 block vertebrae沒什麼要緊
倒是Mild retrolisthesis & posterior osteophytes of C4-5 and C5-6 可能造成spinal stenosis or neuroforaminal stenosis

從這張片子實在很難聯想到AS....

blinddoc said...

好心的路人

我這兩年好多了

不過隔行如隔山

您賜給我的診斷

眼科醫師看來如同有字天書

另:小朋友很可愛啊!

Vivian said...

醫師您好~
想請問您是如何改善不適的症狀?
一位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因為肩.手疼痛,
照了X-ray才得知C4-5相連在一起,
看了醫師後,按時服用骨骼肌鬆弛劑和止痛藥,
好像沒甚麼改善,希望醫師您可以分享一些經驗給我們,非常感謝^^

blinddoc said...

vivian

您好!

我就是偶爾看中醫,調整姿勢,就好多了。

這個問題問我如同問道於"盲" :)

還是要請教專業的醫師喲

祝您愉快

Vivian said...

因為這篇文章,
讓我們的心情放鬆了點,
好像多了心理支持的力量...

在"職業點滴"中,
看到您的愛.體諒與同理心,
讓我能在OR的工作中有另一種體會...

謝謝~

blinddoc said...

vivian

原來您也是同道中人啊

感謝無意中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