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最好的時光



聖誕節快到了,這是家裡第一次佈置聖誕樹迎接歡樂的節慶。

在樹頂放上星星,枝枒上掛滿彩球裝飾,最後繞上有數種變換的七彩燈泡;關上大燈,開啟電源時,燈光閃耀繽紛,全部的人齊聲說:好美啊!

這些年我們大家經歷許多事,流下許多淚,心裡藏著傷,臉上帶著笑;如今我尚未原諒自己自私的軟弱,只能接受凡事皆有美意,相信上帝會有最適合所有人的安排。

侯孝賢曾說:最好的時光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此刻我輕輕閉上眼睛,靜靜追憶過往,有時不禁莞爾,卻經常步履踉蹌;但我不願意繼續沉緬於無法挽回的過去,因為我會更努力,讓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祝福宇宙所有的生物,聖誕節快樂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確實是個寫得很好的 BLOG 呢!

blinddoc said...

Dear 女詩人:

感謝您的讚美。

祝福您聖誕快樂!

Anonymous said...

因為我們知道,不管是出糗,不管是一時盲目,不管是熱淚盈框,或是爆笑失態,都是我們自己,於是乎有了blog....

因為我們太聰明,只允許快樂的事情重來,於是有了每年的聖誕節....

給幾年來,一直聚少離多的心中唯一掛念的人,一份跟妳的樹一樣閃爍的思念....

Anonymous said...

你完成了我一直想要有一顆耶誕樹的夢想,點上燈。耶誕樹下在我的期待中,總應該會有奇蹟出現!但是我從來沒有一顆耶誕樹!或者我怕到時要收起來,那麼大收去哪阿....我總是個怕麻煩的人,不只對於耶誕樹,對於生活太多的事,我都怕麻煩,導致......膽小!這個導致,有點牽強ㄏㄛ....
管它的,耶誕樹新年快樂! :P

blinddoc said...

Dear mistletoe,

你自己就是溫馨的耶誕樹最好的裝飾呢!

願這顆耶誕樹能讓你充滿勇氣,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