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What girls really want

某天中午放飯時,與女性同工閒聊,大家都是三四十歲的人了,不論已婚或未婚(我有提到我的年齡嗎?我只是比較早熟,可以了解她們的心情)。

大姊說,她和先生越來越不互相聞問了;還提到有位資深女同事,某次在登山步道遇見求學時代的男同學,大家年紀都有了點,也各自婚嫁,但在山中的涼亭裡聊得好開心,度過愉快的下午;認命的心裡激起了一點漣漪,覺得在這個年紀若能有一個說得上話,能了解妳的心事的男性朋友該有多好,(請注意,不是男朋友,與激情無關)

還小姑獨處的同事說,這輩子她已經決心做個不婚族,因為婚姻帶給女人的束縛和責任太多了。她不需要實質的飯票,因為她可以自給自足,但心裡還是希望能有個懂得自己的人,願意與她分享生活中的歡喜悲傷。(請注意是追求心靈的交流,不是填補肉體的空虛)

曾有人說過:愛情的最高境界,是兩人都七老八十垂垂朽矣,雖然什麼都不能做了,坐在床上牽著彼此的手,深情的凝視對方。是誰說的雖不復記憶,但我至今仍深信不疑。

That's what girls around me really want. Guys, do you wanna make comments?

2 comments:

blinddoc said...

Dear chica,

Good point!

Are you my friend?

Of course you have been my friend already.

blinddoc said...

Dear chica,

Thanks a lot!

Your English is so good.

I hope I can read your articles in the near future.( 我用 hope 哦)

Best w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