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Collection of skulls

為了排遣此刻我心中的不安,說一件兩天前發生的事情。

週三下午,因緣際會,到一位我不認識的人家中作客;主人非常和善,雖不相熟,卻一見如故。

他家中擺設十分特別,地板鋪著阿里山的上好檜木,在當初舊市政府拆除時以低價購得;房門是去收購別人古厝改建時拆下的木門;傢俱都是古物,坐臥著歷史,引人思古之幽情。



走上二樓,我看到一整桌的頭骨收藏,有牛有羊有猴子有貓狗,都是他自己處理保存的。



感覺認識很久了,我直直看進主人的眼睛問道:

"如不介意,讓我猜猜接下來你最想收集的是什麼動物的頭骨?"

主人微笑著默許了。

"是人的頭骨吧?"

他笑而不答,我倆眼神交換著會心的默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主人讓我想起希區考克的電影!在正常氣下的一點陰森!

blinddoc said...

名導大駕光臨,真是蓬蓽生輝!

他最想收集的,可以由我提供,但希望不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