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磁盤上的小螞蟻

學會期間,趁空和家人去天母聚餐,鬼使神差,到了瑞花餐廳(Ticino)。

難得來一趟,一口氣點了三種鍋:肉類布根地風度鍋Meat Fondue Set),傳統瑞士乳酪風度鍋Cheese Fondue Set),瑞士帽Ticino Hat Set);最後的甜點是巧克力風度火鍋Toblerone Chocolate Fondue with fresh fruit




在醫療邁入服務業的時代,盲醫師眼盲心不盲,特別喜歡以餐飲業為師,要求自己在品嘗美食之餘,還能從中學習,早日迎頭趕上他們的服務品質。譬如上次去101的隨意鳥地方,餐點本身普普,但服務人員男的帥女的俏,親切可人,加分不少。

平心而論,瑞花的火鍋本身是不難吃,但一步上二樓,燈沒開,服務生的理由是:因為你們人還沒到齊;餐廳可能是舊公寓整修的,在黯淡的光線下,壁癌明顯可見。

前菜與主菜之間,換盤子是很勤快,但白色磁盤上有一隻活潑的小螞蟻。熱咖啡其中一杯還蠻香醇,但另一杯有許多咖啡渣,請來服務生一問,原來是濾紙破了。

結帳時發票上完全沒有店名,請求會計蓋店章時,被賞了一個衛生眼(有沒有人不知道沒有清晰店名的發票,是無效的)。最後也最重要的是,廁所清潔的進步空間是蠻大的。

這樣的餐廳,下次除非有不熟的人請客,推辭不掉,我才會考慮再來一次;但若是好友,我會明白建議他,同樣或更低的價錢,可以有許多更好的選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俏醫生:

寫得好

to the point又不失厚道!!!

Sorry, I'm to lazy to write any article.
所以 先關上柴扉 等來日院子裡花草長好 再請妳來逛逛...

blinddoc said...

Dear 小心肝,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不知道有什麼好煩惱的,您才貌雙全,洪福齊天)

期待您休閒農場開園的一天

小心眼 敬上

Anonymous said...

Dearest 小小心眼

洪福齊天
Mmmmm
天山童姥到來了
童顏鶴髮...

才貌雙全
Errrr
是長得有那麼點嚇人
很像巫婆攬鏡
馬上匡噹破裂

您別消遣我了 ^_^

P.S. 努力尋覓花園種子中